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彼此相處很重要

 每個人都是個體。交朋友並不難。保護友誼是不容易的,尤其是想要長期的友誼。






人們永遠無法跟上彼此的步伐。總會有衝突和衝突。就像加工過的齒輪一樣,即使是同一型號的齒輪,畢竟也不完全一樣,總會有磨損。






只有兩個人互相包容,逐漸形成默契,友誼才能長久,相處得更融洽。







有一個姐姐總是說他和她的朋友之間有問題。一個人總是想知道對方的想法,想控制自己手中的一切。另一個是一個非常以自我為中心的人。只有他自己才能進入內心世界,他不喜歡別人問他。







沒必要猜測,這樣的關係肯定會有問題,一個不滿意,一個不耐煩,總有一天會崩潰,重要的是,即使有人願意改變自己,也沒有辦法完全適應,對於另一個人來說改變自己,這是一個痛苦的過程,失去耐心還是永遠在抑鬱,不會持續太久。






當我們相處時,我們應該培養一種默契。







朋友之間的默契是什麼?






如果我不想說,你不會問的。如果我想說,我會主動跟你說,或者表明我想說,你會認真聽的。






我想做的事,我會有意識地考慮你的感受,不會把我的行為建立在你的痛苦上。







不管什麼决定,都會換位思考,不僅會考慮自己的需要,而忽略你的情緒。






保持一定的自由感,控制你的佔有欲。






當我們彼此相處時,我們不會用我們自己的方法和習慣強迫別人。







這種寬容和讓步一開始並不難。在交友之初,人們希望給對方留下更好的印象和感覺。然而,隨著時間的推移,人們總是高估自己的耐心,低估別人的敏感。






例如,當我在學校的時候,我宿舍的一個室友總是喜歡用別人的東西。我過去常常白白使用它們。最後,發現別人的東西和他一樣。從來沒有人感謝你,而且不管時間和需要,我們都找不到他們當我們需要使用他們。







最後,我們其他人同意鎖上櫥櫃。






要和朋友相處,你需要注意。如果你想做什麼就很容易出問題。






有些人會說交朋友是為了快樂和放鬆。如果你緊張,就不應該交朋友。






能交朋友,不僅要快樂,而且要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,總有一個人值得信任,可靠,不寂寞。







當你有時間奉承別人時,聽從老闆的號召,與顧客鬥智鬥勇。當你和朋友相處不好的時候,你會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同理心嗎?






其實,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道理,只要你能一直記住,那麼這種默契一點也不難。






得失,這是共生,一切都是這樣,如果你選擇絕對自由,那麼一個人是最好的選擇,不需要朋友,不需要戀人。如果你想有一個值得信任的人在你身邊,那麼你必須有一個被信任的理由。







一個值得信賴的人總是要承擔相應的代價。






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善良。做一個善良的人是最基本的。






作為普通人,這個世界不可能這麼善良,但至少對身邊的人,多一點耐心,多一點理解,多一點寬容,永遠值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