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

如何在工作場所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?

 微笑並清楚地表現出積極的情緒






當你遇到沒見過的人時,第一印象非常重要。”你知道嗎,人臉可以產生4000多個微表情,人們會潛意識地注意到這些表情?”我真的不知道!萊恩說,這些微表情,無論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,都會透露出很多資訊。人類已經習慣於不斷地評估外部事物,以判斷它們是否處於安全的環境中。里安和我都認為最好的策略是微笑,如果你不想讓別人認為你在威脅你!







微笑的人更親密,而不微笑的人有距離感。當你凝視會場內的人群時,你會情不自禁地讀懂並接受人群的面部表情。與那些看起來心情很好的人聯系起來也更容易,他們和你眼神交流,讓你知道他們很樂意和他們交談。在談話中微笑表明你同意對方的觀點。即使你為了微笑而微笑,對方也會以微笑回應。這個簡單的技巧可以創造奇跡,它不僅可以用於社交場合,而且可以在任何時候使用。






試著在日常交往中多微笑,這樣你就能建立更多的聯系,輕鬆地與人交談,並利用可能錯過的許多機會。






積極傾聽並鼓勵對方說話






在社交場合最實用的策略是積極傾聽。正如我在《親和力:11條規則激活完美人際關系》中提到的那樣,我們不僅應該被動地接受資訊,還應該注意對方言辭中隱含的資訊。事實上,每個人都喜歡聊天。






里安說:“研究表明,一個人說話的時間和他從談話中獲得的聯系感之間存在著正相關。”。所以Ryan建議,“如果你想和剛認識的人快速聯系,就讓他們多聊。”我們可以“用心傾聽,理解對方的話,根據對方提供的資訊提出更好的問題,”里安說






只要你專注於傾聽,你就會更加投入到談話中,並在對方心中留下積極的情感記憶,提高第二次談話的可能性。






關鍵是要學會傾聽,通過傾聽來理解他人。






你能通過表達你的專業技能來解决什麼問題






在教商業領袖如何讓顧客購買更多的產品或服務時,萊恩告訴他們首先要描述他們的專業知識,以及他們能解决什麼樣的問題。如果你是一個能幫助他們解决問題的人,他們會把你視為一個不可或缺的網絡。當人們問起你的職業時,“不要直接說出你的職業,而是描述一下你擅長解决什麼樣的問題。如果你這樣回答,自然會要求你披露更多資訊。






我覺得這個策略很有趣。與其說“我是教練或教練”,我可以讓團隊合作更輕鬆。當Ryan使用這一技巧時,對方自然會問他用什麼方法來解决問題。里安說:






“通過稍微優先考慮這些資訊,你可以吸引對方的注意力,讓他們對你更好奇,讓談話繼續下去。”






創造給對方留下深刻印象的“記憶點”






這個建議是為了給對方留下印象,但這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技能。在商業和社交場合,你可能會和幾十個人交談,要記住每個人並不容易。那麼,如何在對方心中留下印象呢?你可以“把記憶錨定在別人的頭上,”里安說






例如,萊恩會在談話結束時使用以下技巧:“我會讓他們想出一組密碼子。人們通常不知道。我會讓他們想出一組詞,讓他們寫下我們的互動或對話。他們可以談論現在想到的單詞,比如我們之前討論過的話題,或者與活動相關的事情。之後,他會在發送後續郵件時在標題列中寫下這些單詞。”這些詞就像是大腦中的錨。有趣的是,上一次我和克裏斯汀·普雷斯納(Christine Presner)結束了一次談話,我漫不經心地使用了這一技巧,並說:“該死!”已經成為我們記憶中的一個關鍵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