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

“三不原則”:交高品質的朋友

 有了朋友,生命才有了充分的價值;一個人為朋友而活;他使自己的生命完好無損,不被時間侵蝕,也為朋友。--(法國作家)羅曼·羅蘭






朋友是一個非常寬泛的詞。那些相處很長時間,互相認識的人可以稱為朋友。他們見過一方或兩方,但如果他們能更好地交談,他們也可以被稱為朋友。







通常,和朋友相處很長時間後,就會有分歧。不管性格和生活習慣都不同。偶爾聚一聚沒關係。如果我們長期一起租房,即使我們是非常親密的朋友,我們也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對彼此都不滿意。






我們怎樣才能和朋友們和睦相處?







1、我們不會將就的






為了交朋友,我們應該結交正直的人。正如一個聰明的醫生在治療疾病之前必須先檢查疾病的根源,我們也必須在交朋友之前檢查對方的道德品質。否則,這是危險的。--伊本·穆加法






交朋友:在生活中,我們會遇到很多人,這些人可能會成為我的朋友,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,還取決於個性。如果你交了一些壞朋友,你原來的朋友可能會離你遠遠的。






我們不能忍受朋友的過分要求:有時朋友的過分要求會讓我們很尷尬,不想同意他們的意見,但因為他們是很好的朋友,我們必須答應他們。






從前,我和我的朋友知道他們之間有衝突,因為我經常讓他給我買東西。一兩次,還可以。每次我叫他去,我都覺得他有點不耐煩。雖然我不能表達,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。







2、無怨無悔






選擇朋友比較慢,換朋友也比較慢。--佛蘭克林






我們交的朋友是認識彼此的人,而不是其他物質上的東西。和對方交上朋友後,你不應該後悔,因為你已經把他認作你的朋友了。將來,無論是悲傷還是快樂,你都會有朋友陪伴你,與你一起分享你的悲傷和快樂。






既然你們想交朋友,就不要後悔。即使你後來接觸到他的壞習慣,也不要後悔,因為這是你的選擇。既然你們是朋友,為什麼不利用友誼的力量來改變這些壞習慣呢?






友誼是雙向的。我們既要取長補短,又要取長補短,達到共同進步的效果,而不是隨波逐流。我見過很多人,因為他們有壞習慣,我也像他一樣學會了這些壞習慣。







3、看不透






如果你想讓友誼持久,你必須謙虛體貼。--喬叟






有時候和朋友相處時,對方可能會說一些不好的話,這會讓你很不舒服。在這個時候,我們可以儘量忍受,因為在他看來,朋友不需要那麼忌諱。






如果太嚴重的話,可以適當提醒他,儘量照顧好他的感受。雖然這會讓你感覺不好,但當你提醒他時,對方會感覺到你的心情,注意他的話。






如果你直接說他不尊重你,可能會導致彼此之間的友誼疏遠。你天生就有自尊。儘量不要觸碰對方的自尊。







後記






友誼是一件奇怪的事。有時它會不知不覺地來,有時會不知不覺地消失。珍惜你現在的友誼。






如果你想讓友誼不消失,你應該一直管理它,一直保持它。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實現長久的友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